close

00029-01《我的小米》  

  一直想寫一篇關於小米的文,前兩個星期,接到小米的來電,心裡有很深的感觸;突然覺得,這小孩好像在一夕之間長大了....小時侯的印象,好像越離越遠....

  自從小米讀新生附幼開始,就每星期二讓她住在姑婆家裡,這期間,她每到星期二晚上就會打電話給我,哭著告訴我,她不想住姑婆家,用懇求的語氣拜託我去接她回家;每次接到她的電話,我總是安撫兩句就草草掛掉電話,我心裡想,過些時間她就會習慣了;從一開始的每週都打,到一個月一次,慢慢的次數就變少了....其實一直以來,她都是非常黏我的;直到前幾個星期,我又在星期二接到了她的來電,只是,她在電話那頭輕聲的問我說:「媽咪~妳要讓我參加校外教學嗎?我回:「當然要丫!!」然後她跟我說那她請姑婆幫我簽名,之後~說了聲Bye~就掛掉了電話....以前她打來哭得死去活來,我都不覺得有什麼;但是前幾星期的那通電話,我卻莫名的落下了眼淚....自從弟弟出生以後,我確實忽略她很多很多,現在突然覺得她長大了,反而自己很捨不得....

00029-02《我的小米》  

  小米從小就是一個古靈精怪的小孩,小時侯很內向,開始上幼稚園時,我非常的擔心她會適應不良;然而卻大出我意料之外,前兩星期都沒哭,這期間,園長有打電話跟我聊過小孩狀況,園長說最怕這種前兩星期都不哭的小孩,因為之後才是可怕的開始;果不其然,第三星期小米才開始哭,開始上演了"媽媽~不要走~"的戲碼,而且一哭就是整整一個月,園長說,屬於壓抑型的小孩就是這個樣子,我也開始當起了壓抑媽媽,兩星期後,每天看老師硬抱她進學校,我就快閃上車,在車上拭淚...我想,這是很多媽媽的心路歷程吧...XDDD...後來幼稚園上久了,對環境熟悉了,這小女孩開始上演了無厘頭的戲碼;例如~跟老師說"我們家是有錢人"(小孩子對有錢的定義:只要在家裡看過"錢"就是有錢人...orz),或是~XXX是壞人(因為長輩們政治色彩非常明顯,常在家裡邊看政論節目邊罵某政客)...等,我整個很傻眼,常常家長座談會就很想挖個洞鑽進去。到了大班上新生婦幼,簡直是她快樂的園地,因為學校沒有教學課程,只讓小朋友分組插角落,上學期小米選了研究怎麼"做蛋糕"的角落,只見她每天上學都在做蛋糕,可是我卻一口都沒吃到;下學期她選了縫紉的角落,想當然就是縫縫補補的角落,這次總算看到了幾個縫的不像樣的小包包;我總覺得她整天上學都在玩,學校根本也沒教ㄅㄆㄇ,我也只能想說,也是啦~公立幼稚園也不過收這麼一丁點錢,能讓她們做蛋糕也算不錯了;想不到在結業及畢業發表時,看到小朋友們用生澀的注音寫出來的研究結果,還真的像那麼一回事呢!!

00029-03《我的小米》  

  上了小一,因為我們都會提早到學校,好讓她在附近的公園玩一玩,到了接近上課的時間,我再牽著她的小手從公園慢慢散步進學校,前一星期家長可以陪著她們進教室,所以,我並沒有太深的感觸;隔了一星期,只有小朋友能進校門,我看著她的背影,覺得她似乎比我想像中的勇敢及堅強;脆弱與膽小的反而是我;有一天在公園玩,接近上學時間時,她跑來跟我說:「媽咪~今天我自己可以從這裡去上學,妳不用陪我走了!」突然覺得整個人很錯愕,看著她自己慢慢過馬路,那小小的身影,讓人忍不住的好想抱一抱她;隔天,她還是說可以自己去上學,但是我不肯,總覺得可以牽著她的手,慢慢散步到校門口是一種短暫的幸福;這習慣延續到現在,就算車子停在校門口,我也堅持要牽著她的手,再讓她獨自進校門.....一年又過去了,她現在已經是個小二生了....
  現在的小米,有些時侯反而比我還要像媽媽,弟弟說不會寫功課時,她會搶先說,怎麼可能那麼難?拿來我幫你看,我來教你...不然就會說~這個那麼簡單,哪需要媽媽教啊~我就可以教你了丫....等等之類現在又比以往更長大了不少,為了這兩個小鬼,我的生活幾乎空白了七年,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惜,如果可以,能一直陪伴他們,是多大的一種幸福啊!!很高興是小米當了我的第一個孩子,能生下她真是我莫大的福氣~至於那個生性害羞的小麥,改天再來寫一篇專文,只是大家可能要等粉~久~粉~久喔....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十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