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7-01《小麥中班成果發表會》  

  經過了一年的學習,小麥成果發表會的表現,果然與一年前有非常大的差異.... 
  表演的前一天,小麥發燒到39.5度(不知怎麼的,這小子真的很會發燒,常常突如其來;沒有任何症狀,精神狀況也都很好....),那天小麥整個人不對勁,因為我告訴他,因為發燒了所以不上學,結果~他居然哭著跟我說,他想去學校...真的很妙,以前他都巴不得不去上學的,不知怎麼的,他這是第一次哭著說他想上學的;不過,因為擔心老師要照顧那麼多小朋友,又要準備隔天的成果發表會,根本無法隨時注意到他的狀況,所以,還是硬要他留在家裡讓阿公阿媽來照顧。 
  我想,每個家長的心情都是一樣的,看著自己的小孩表演,心中總是無比的喜悅;想當然的,我也不例外;記得去年表演,小麥整個生澀的模樣,跟今年所表現出來的自信,完全不一樣咧~去年他猛站在台上,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看著其它小朋友表演,有一搭沒一搭的混完所有曲目,今年他所散發出來的自信,真的是我們前所未見....表演前,小米問我~為什麼弟弟不當在校生致詞代表,我還回答小米說:弟弟那麼害羞,而且這禮拜缺課那麼多,哪有時間記那些詞,等會他表演不要走錯位就算很好了。結果,看完整個表演,我真的整個人對他改觀,完全不是我所想的那樣,他站在台上散發出自己的氣質,整個人在發光發亮呢!!(我想,應該是每個家長只看得到自己小孩散發出來的"光"吧!!!)


00017-02《小麥中班成果發表會》  

  記得小麥剛學會走路不久,有一天他居然扶著放電視的矮櫃,看著幼幼台的畫面,整個身體會不自覺的隨著畫面及音樂擺動,那時阿公就說這小子好像很會跳舞;大一點的時侯,有一次載姑姑回南昌街時,在路途上聽著廣播,廣播裡撥著一首老歌(忘記什麼歌了..),聽到第二輪,小麥居然會跟著哼(家裡沒有聽歌的習慣...),那時姑姑就說這小子節奏感很好,可以去學唱歌了...所以,他上小班時,課後才藝想當然爾的幫他報名舞蹈班,想不到這小子上了兩堂課,每天起床都問我今天有沒有舞蹈課,只要我一回有~他馬上大哭說他不要上...所以,只上了半年就草草結束;但是,每當經過板橋車站地下室時,他每次看到一群學生們在練舞,總會要求要停下來觀看一陣子,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這小子喜歡的是...街舞...至於...那個五音不全的小米,改天再來寫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十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