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57-01《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在休息站,巧遇寵物豬兩枚....

  小米班上的班召媽媽,一直想要帶小朋友們去體驗露營的樂趣,原本一年級就該成行的旅程,卻陰錯陽差的拖到了二年級下學期,眼看著小朋友們就要分班了,班召媽媽說,無論如何,這學期都要排除萬難,非去不可;於是,就選定了音樂會過後的這個週休成行。原本計劃去溪邊,但是,也怕入夏的天氣不穩定,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到飛牛牧場,讓小朋友們在分班前好好的聚一聚。

00057-02《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飛牛牧場的園區景色。

 由於,我們到牧場的時間比其它人早,所以,我們就先帶孩子們在園區裡走走逛逛,首先,去探勘一下今天要露營的營地,原本計劃把車開到營地裡停放,然後再步行到服務中心與其它人會合;誰知道營地距離服務中心也太遠了吧!!!我們只好把車開到入口處停放,再步行到服務中心。服務中心前有各種"牛"造型的雕像與雕塑,每一隻都要小朋友們爬上去拍張照;小米看到用紙糊的那隻牛,因為ㄋㄟㄋㄟ好立體,所以,她說她想去"捏"看看,我們看看四下無人,趕緊行動....

00057-03《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在等待遊覽車到園前,幾位先到的小朋友們,在服務中心前先玩了起來,小麥跟姐姐的同學還能玩在一起,突然有種"這是誰的班遊啊"的錯覺。


00057-04《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自己一個人也能玩得很盡興的小麥。

00057-05《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小朋友們陸續到達後,開始出發去園區裡走走,牧場裡有許多動物,看了那麼多才發現,"牛"實在是沒幾隻吶....

00057-06《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園區裡的花草。

00057-07《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半路上,可以自助購買牧草,餵食迷你馬。

00057-08《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接下來要體驗餵羊的活動,餵食的工具有牧草及飼料兩種;周霸要小朋友們先在這購物區拍張照才要買牧草給小朋友們體驗,周小米不是很想餵,所以拍得很隨便;周小麥則是不斷的喃喃自語,在拍完照後我湊近問他在念什麼,他突然放開聲音的說...有蜜蜂啦~快點拍完,我要下去了啦~~~~orz..

00057-09《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小麥體驗用牧草餵羊,超沒膽的小米,只敢在弟弟背後,硬是把弟弟往前推,然後一直要小麥快餵快餵,因為她急著吃冰淇淋..XDD.... 

00057-10《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餵完了牧草,一旁設計了一排的水槽供給遊客洗手,還滿貼心的呢!!冰淇淋很濃郁很好吃,但是,價格卻不怎麼親民...一支好像五十元左右...(歐巴桑記性很差,到底多少我也忘了,只記得...不便宜..>"<)

00057-11《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吃完了冰淇淋,小麥說他想體驗一下餵飼料,於是,我們又去買了羊飼料來讓小麥感受一下,通常小孩願意試,我們都會順著孩子,我們比較怕小孩不肯試...就像照片右下角的小米,一副會被羊給"吃掉"似的,真是莫名其妙吶...

00057-12《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遊完園區以後,差不多到了中午的時間,辛苦的賴老師幫大家去台鐵扛了我們的午餐到園區裡讓我們祭祭五臟廟,讓小朋友們體驗在草地上用餐,班召媽媽還貼心的準備了西瓜讓我們當飯後水果,更要感謝賣西瓜的老闆,願意借我們水果刀...XDD...重點是~那便當也未勉太大了吧!!!三個人吃一個還差不多,所以,我們家訂三個便當,等於有一個半是"浪費"掉的,老天爺啊,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知道份量那麼大呀!!!

00057-13《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吃完午餐後稍作休息,接著慢慢走上山,準備進行滾草活動,這幾天天氣很不穩定,各位媽媽們看天空似乎變得陰暗,於是大夥決定提前滾草活動,勉得"天降甘霖",有草也推不動。看似簡單的滾草,其實推起來還挺費力的,小朋友們分成兩隊競賽,兩隊各贏一次,輸的一方總會大喊"不公平",哈哈哈~小朋友們,好玩就好,別那麼認真咩... 

00057-14《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滾完草以後,居然開始了"人體滾(滑)草皮"活動,是誰發起這活動無從得知,我只知道每個小朋友滾得全身髒兮兮,卻沒有任何家長出來制止,這真是一件好事,小孩不就應該是要這樣玩嗎??不過,這坡度算起來滿陡的,小朋友從上面一滾而下,都沒在怕的啦~~有一個小朋友滾了二十幾趟,稱得上是當天的"滾王"...XDD

00057-15《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好希望他們兩個可以一直這樣相親相愛...通常兄弟姐妹都是這樣,好的時侯很好,吵起架來真的想把兩個都逐出家門....>"<

00057-16《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00057-17《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運動結束,拿著入場時發的牛奶兌換卷($$加在入場費裡)換了一瓶麥芽調味乳,牛奶的味道很濃,麥芽很香,很好喝。

00057-18《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接著,就到營地裡紮營,有些家長選擇在飛牛的住宿區裡,而我們則選擇了露營,原因無他,只是想要讓小朋友們體驗露營,不然,會有誰七老八老了,還這麼的折騰自己咧....

00057-19《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紮好營後,開始準備晚餐的烤肉,原諒我只顧吃,完全不想拍照....XDD...((是因為不想弄髒相機啦~真的!!!!))

00057-20《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烤完肉以後,讓小朋友們體驗做"草仔粿",小朋友們七手八腳的窮攪和,可憐了家麗爸爸猛做著"善後工作".....XDD

00057-21《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你們兩個是失散的兄弟嗎??睡眼惺忪的兩個小可憐蟲....((我好想睡啊~又好想玩啊~我想睡??想玩??...好兩難..))

00057-22《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晚上的牧場裡也有很多的"不速之客",帶小朋友來牧場過夜的家長們,也是要小心注意喔!!

00057-23《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在等"草仔粿"蒸好之前,牧場貼心安排了活動,一開始把動物服裝放在椅子上搞神秘,結果小麥吵著要穿牛牛的衣服,媽媽我也不知道牧場搞什麼鬼,於是就幫他穿上了,之後主持人要求每個動物後面要站個小幫手,小米二話不說自動站到小麥的後面;之後主持人各拿了一瓶牛奶給小幫手們,大人一看就知道要玩什麼把戲,小朋友們則是在主持人宣佈要餵小動物喝牛奶時開始哈哈大笑,好裡家在,咱們家派出"吃"絕對不輸人的周小麥,他果然不負眾望的得到了第一名,獎品是紙做的曳引車DIY模型兩組。

00057-24《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草仔粿"總算蒸好了,可惜小朋友們都不愛這種傳統美食,周小麥則是吃了兩口就放棄了,這下又苦了各位爸爸媽媽們....>"<...((我要減肥啦~~~~))

00057-25《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結束了一天充實的行程,回到營區梳洗完畢後,我們幾位住營區的家長們,聊天,說八卦....

00057-26《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一整天忙著玩的小朋友們,一個個的都喊著肚子餓了,還好我們有備而來,幫小朋友煮幾包泡麵,看看那睡眼惺忪的小麥,餓得好可憐,但是一有得吃~再累也會打起精神來....XDD

00057-27《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辛苦的班召媽媽,不但一夜未眠,還在清晨五點就開車到市區幫大家買了煎包和豆漿當早餐,這真是讓"跟去玩"的我佩服不已,因為,一覺醒來,歐巴桑我全身腰酸背痛;因為半夜裡,被小朋友在帳蓬外的啜泣聲給驚醒,所以一整晚翻來覆去的無法成眠,在野外住宿最怕遇到的事居然讓我給遇見了,幸好,只是"人嚇人"而已,但是,也足以讓我一整晚都提心吊膽的了....((其實,我媽媽也沒生什麼膽給我...以後不能再罵小米了...))

00057-28《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拔營打道回府。

00057-29《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園區裡的昆蟲們。小米班上有群小朋友是昆蟲高手,家裡養的獨角仙跟鍬形蟲超大隻的,在牧場裡,他們也抓到了超多的鍬形蟲,我都快把樹搖斷了,也不見一片葉子掉下來,更別提鍬形蟲了~唉~只能自嘆不如啊...

00057-30《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離開了牧場,前往這次兩天一夜裡的唯二景點"台鹽通宵觀光園區",讓小朋友們體驗彩鹽罐的DIY,由於我們人數比較多,於是分成兩批行動;我們參加第二梯次,所以在活動前,帶小朋友們去泡泡腳,這一天天氣超熱,所以...逛園區就免了吧....

00057-31《小米班遊之露營好累 》  
↑ 彩鹽DIY,在最後的合照中,總算結束了這兩天一夜的行程,周霸和我都累到不成人形,最後一個行程,周霸更是全程在車上補眠,歐巴桑我也好累好想睡,但是,小孩要顧啊~誰叫開車的人最大咧....不過,這兩天一夜的行程,雖然景點不多,但也算是走得充實,暑假過後,這群小鬼們就要分班了,會有幾個人再跟小米同班呢??突然大人們還比小孩不願意分開,能遇到這麼好的家長不容易呀.....期待大家有緣再同班~~各位小朋友~~我們三年級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十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