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因為公公婆婆有個飯局,所以小麥沒有上才藝課,下午四點阿公就去學校接他下課了....

       晚上將近九點下班到家,在家門口準備掏鑰匙開門時,聽到老公在客廳跟小麥說~回來了..回來了啦!!!我以為是阿公阿媽已經回來了,結果一進家門,小麥就急著要我幫他把餐碗拿下來放到碗盒裡,而且還背著書包...我一邊被催促著,一邊聽老公說~阿公阿媽沒帶他去,把他寄在阿伯(老公的堂哥)家,剛才八點多老爸才打電話回來說,所以我剛才才去一樓接他回來….這時我一邊收餐碗,一邊問小麥說:你為什麼還背著書包呢??小麥回答說:妳快點幫我把碗放到碗盒裡,妳收很快我就很快拿...我實在聽不懂這小子在說什麼外星話...等我把餐盒蓋上,他馬上提著往外走;接著,他跑去他的衣櫃物色一件他隔天想穿的衣服,非常匆忙的告訴我說:明天我要穿這一件~然後告訴我:今天我要住姐姐家…接著就往外走,我覺得也太誇張了,有這麼迫不及待嗎??我跟老公在客廳看著他,他頭也不回的走到門口,然後告訴我們說~趕快來幫我開門啊!!沒看到我沒有手了嗎??然後我跟老公都沒理他,他想辦法用了兩隻還能”活動”的手指頭扳開了門鎖,然後走到屋外準備穿鞋,這時侯,爸比說:可是你沒有拿小內褲跟小褲褲啊!!這時他意會過來,走進屋裡還一臉尷尬說:對厚!!我忘記了...接著又跑到衣櫃前選了他想穿的小內褲,再隨手抓了一件姐姐的短褲,又急著往外跑;我看到了馬上說:你拿姐姐的短褲幹麻??他一副耐心盡失,很生氣的說:啊我就不知道哪一件是我的咩~我就回他說:你要自己整理自己的東西阿,不然你怎麼去住別人家....於是他又很不甘願的在衣櫃裡拿了一件自己的褲子....然後就興沖沖的開了門,邊穿鞋還邊向屋裡說:我不敢自己一個人坐電梯,所以我要走樓梯;接著就用飛快的速度下了樓,我拿了鑰匙躲在後頭,想瞧瞧這小子到底哪借來的膽,敢給我離家出走….

      只見他到了一樓,非常快樂的就出了大樓的門往中庭走,路上遇到了認識他的老伯問他:小麥~阿你不是剛才才上去,怎麼又下來了??你要去哪裡丫??他回答老伯說:我要去”那邊”~然後用手指了一下阿伯家的方向...走著走著,又遇到另一個認識他的老伯,老伯問他:小麥~你背書包要去哪裡丫??他一樣回答:我要去”那邊”~然後又用手指了一下阿伯家的方向….我躲在後頭,看他會往哪裡走,結果,在接近遊樂設施的時侯,他突然慢下了腳步;原來是遇到了阿公…這小子八成心裡在OS:阿公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他不會壞了我的好事吧??....然後,他放慢速度前進;果然不出他所料..阿公朝著他走了過來,接著,阿公問他:你背書包幹麻??還拿這些東西幹麻??這渾小子一個字也不敢說,整個人楞住了...這時侯我走了過去,公公馬上問我說:他幹麻拿這些東西,這樣是在幹麻??我才跟公公說:他說要去姐姐家住,要去姐姐家洗澡...婆婆跟社區的丫桑們聽了哈哈大笑,這時侯愛面子的小麥,終於忍不住的放聲大哭…走到大樓門口他硬是不進去,說他就是要去住姐姐家,我半哄半騙的硬是把他給帶回家….

      進了家門,我告訴他說,你明天還要上學,所以不能住姐姐家;而且你全身都流汗,沒洗澡會把姐姐臭死….他一邊哭一邊回我說:姐姐會幫我洗澡啊!!我有帶衣服啊!!!這時他的汗水簡直像下雨一樣,衣服都濕透了,我硬是要他去洗澡,他很不甘願的哭著跟我進了房間;在房間裡,他還是一直哭著說他不要洗澡,要去姐姐家洗,我聽了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我故意問他:你不要媽媽了嗎??你居然要去別人家睡覺??這臭小子居然連考慮都不考慮的回我說:我不要你了丫,我只要去姐姐家啊!!我又回說,姐姐要上班丫,明天誰帶你去上學??他回我說:我明天可以不要去上學丫....(哇哩咧,簡直像被愛情沖昏頭的小伙子咧…給我翹課是吧..)後來我真的耐不住性子了,強迫他給我進浴室脫衣服洗澡....我問他要不要泡澡,他回我說:不要!!我洗好澡就要去姐姐家了..我馬上回說,不行!!你明天要上學,想都別想...他又開始大哭,我開始不理他,只想完成洗澡這一件事…後來,他突然不哭了,然後跟我說:我還是泡澡好了..我就說:你不是說不要泡嗎??他就說:因為我想玩”那個”嘛….(用手指了一個新買的小型澆花器…)我就說:好啊!!(因為我只想轉移他的注意力)然後在小浴盆裡注滿了水,他一邊泡澡又突然想起”去姐姐家住"這件事...他突然很感傷的說:可是姐姐會等不到我,她會不知道我去哪裡了怎麼辦??我就說:蛤~你跟姐姐約好了嗎??他說:對阿!!我就說:那我們等一下打電話跟姐姐說今天沒有要去住就好了阿...他又說:可是我不知道她的電話啊!!我就說:我知道啊!我等一下打給她就好了咩….他就說:那姐姐電話幾號啊??我就胡謅說:222xx215…結果那臭小子居然很認真的在給我背電話,一直重複222xx215....哇哩咧…真的是養子不孝啊…..

 

2010.0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十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