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小麥因為感冒導致扁朓腺發炎,高燒總飆破40度,退燒後又再飆破40度,反反覆覆的發燒讓這個醒著就超有精神的小魔頭難得露出疲態,昨晚更是整個人燒到無力,癱軟在床上.晚上睡覺前,我調了鬧鐘,每二小時起來觀察一次體溫.

      半夜三點,醒來時,發現小麥張著他那雙略顯浮腫的小眼睛盯著我看,我著實的嚇了一大跳,以為他燒到翻白眼了,我輕輕的問了他:「小麥..你不舒服嗎??」小麥回答:「沒有阿!!我在看你睡覺,你趕快睡覺阿,我沒有吵阿.」我心想,還會回答我而且還叫我趕快睡覺,應該是沒發燒,然後順手拿起耳溫槍量了一下他的體溫..天阿!!!!41.8度!!!我整個人從床上跳了起來,心裡還在想著,應該讓他吃退燒藥還是直接用塞劑??因為睡覺前讓他吃的退燒藥,他根本吞不下去,所以後來改用了塞劑,但是間隔這麼近,再用塞劑又怕他小小的身軀承受不了;於是,我問了問他:「小麥..我們吃退燒藥好不好??」他回我:「好!!可是我可以先去尿尿嗎??」我回:「當然可以,你去尿尿,媽媽來準備退燒藥。」然後,等他上完廁所,我把退燒藥拿給他,他看到了藥杯,應該是想到睡前吃的藥,他根本吞不下去,所以,他楞了一下停止了動作….我看到了他的猶豫,告訴他:「你怕吐出來對不對??」他輕輕點了點頭,我再告訴他:「沒關係,這次我們喝舒跑,如果還是吞不下去,就吐出來,我們再想其它的辦法!!」達成共識後,他很快的把藥倒到了嘴裡,然後我把舒跑遞給他,他也很努力的把藥水吞了下去…光是吃個藥~就折騰了半小時,之後幫他用冷水擦拭身體,再用毛巾冷敷額頭,整個人快累斃了...躺在床上後,他還是用那雙浮腫的小眼睛看著我,我輕輕告訴他:「明天你不用上學,跟阿公阿媽在家裡休息喔!!」他回:「為什麼不用上學??」我回:「因為你感冒不舒服,老師沒有辦法照顧你。」他再回:「喔!!!那你趕快睡覺,你明天要上班!!」聽了整個人好感動,這麼小的小孩,明明自己已經很不舒服了還會安慰人咧…

      等到小麥體溫降到38度左右,已經快四點半了,然後我也昏昏沈沈的睡著了,印象中,我睡著時小麥還沒睡呢!!到了早上六點,鬧鐘再次響了起來,起床先量一下小麥的體溫,37.4度~總算在標準內了,先去沖個澡讓自己精神好一點,接下來,換小米學校輪值導護,所有事情集中在這一天裡,還真是折磨人咧!!早上六點半叫醒了小米,快速的烤了兩片吐司讓小米帶在路上吃,婆婆也煮了杯東洋蔘要我喝了再出門,一早就在匆匆忙忙中出了家門...想不到,因為雨天,計程車還真難叫~~帶著小米走到了大馬路口,好不容易攔到了車,一上車趕緊幫小米綁頭髮,結果一個不留神,不知道司機怎麼開的,居然繞到了永和~我整個人心急如焚,怎麼在這種重要關頭才出了差錯~而且,已經走到了這裡,我也不想問司機為什麼要這麼開了…所幸,到學校的時侯七點十九分,心裡暗自竊笑還早到了一分鐘!!上次輪值導護,全班就我們遲到,真是丟臉…送小米進去學校時,小米還提醒我要圍好圍巾,撐好雨傘,以免感冒了。準備好裝備後,上陣值勤,校長走過來跟我們打招呼時,導護志工還得意的告訴校長,一年二班超厲,這麼冷又下雨,居然全員準點到勤~聽到這裡,我整個人鬆了口氣,還好沒遲到...只是今天超冷又下雨,寒風細雨中短短半個小時的導護工作,我整隻手都凍僵了,值勤完畢趕快傳簡訊給接下來輪值的家長,告訴他們記得戴手套…

      在上班的途中忍不住的想著,雖然一整天的生活都在小朋友的身上打轉著,不過,能陪著小孩成長,這是無與倫比的成就感,就算沒人能分擔,我也能自己撐過去,媽媽常告訴我,因為我有在上班,所以不要把事情攬在自己身上做,要叫另一半多分擔,不然累的是自己,但是,我又想,如果什麼事都要開口說他才會幫著做,那就不如靠自己吧!!如果你的另一半看了你的眼神還不了解你在想什麼,那叫他做又有什麼意義??更何況,都一起生活了七年多了,所以,我告訴媽媽,從今天起,我不會再叫他幫我做任何事,如果他有心,他應該自己去了解每一件事,我在加班時,他可以先幫小孩看連絡簿,我在幫小孩洗澡時,他可以先去晾衣服…很多事我叫他做跟他自己主動做,對我來說,意義是不同的,每個媽媽需要的都是一個伴,而不是一個佣人,不是嗎??

      看著小孩子慢慢的長大,我也就覺得欣慰許多,至少原本愛鬧脾氣的小麥比我想像中的懂事,原本很懶散的小米也越來越貼心,我想,再過個二十年,我就可以擁有兩雙強而有力的臂膀,我現在做的他們都會深深印在腦海裡,現在的辛苦以後會得到的更多…前題是,我在這二十年內,是不能倒下的~~哈哈哈!!力口~三由~!!!

 

2011.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十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