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20-01《野玫瑰之精》  

    最近總是習慣在進辦公室前,繞進內湖花市裡逛一逛;明明知道花市裡沒什麼多肉植物可以買,但是就是習慣性的會想進去走一走,或許,是希望上班時能轉換個心情吧,總覺得上班前看看花花草草,可以讓自己心情放得輕鬆些;再加上,最近整個人覺得有莫名的無力感,總覺得好像失落了些什麼,很容易遺忘最近才發生過的事情或是做過的事....我懷疑,是不是有什麼莫名的血塊壓住了專管記憶的某根神經吧!!!
  昨天像往常一樣的在上班途中繞進了花市,我每次進花市一定會去一家園藝店裡瞧一瞧,因為只有那家店肉稍稍多一點點點點(為什麼那麼多....??就是非常非常少的意思啦~),在園藝店看到了架上有盆"野玫瑰之精"也...我當場真個呆住,仔細的對它瞧了又瞧,在用手稍稍碰觸了它的葉面的時侯發現~有二個小株,老板根本沒把它種進土裡,而且,也不知道那盆被放在架上晾了多久,再加上我已經有一盆野玫瑰了,所以,我又把它放了回去;之後,再到另一家有賣兩吋盆的小多肉的園藝店裡逛去~在手滑下就敗了七盆二吋盆.....

把它們放在辦公桌上,上班的時侯心情都變好了~最近真的很奇怪,明明已經進入了農曆七月,怎麼反而手上的案子在這個月裡激增?? 

00020-02《野玫瑰之精》  
 
  昨天上班時,整個腦袋忍不住的一直反覆想著那盆"野玫瑰之精",想到一整晚失眠....我心裡想,明天再去一趟花市,如果"她"還在,我一定把它帶回來;所以今天一早又繞進去了花市,在架上沒看到那盆野玫瑰了,我心裡想,應該是有"識貨"的愛肉人把她帶回家照顧了吧,就在轉身想離開時,我順勢的往高一點的架上望了過去~哇~原來她被移到那裡去了...因為放得太高,對於我這個小人國的歐巴桑來說,有點為難...但是,為了不讓自己今晚再次失眠,我硬著頭皮問老闆:那盆可以賣我嗎??老闆很大方的說:可以丫~三盆一百!!我整個傻眼也...野玫瑰在內湖花市居然被當成市場肉賣了~可惜他就這麼一百零一盆,否則八成會被我掃光吧!!!!哈哈哈!!!像我這種歐巴桑的個性,怎麼能便宜了老闆呢??所以,又挑了兩盆扇雀湊三盆一百....帶回辦公室以後,馬上幫她好好整理一番....

整盆植株的全貌,中間的母株很健康,左圖就是植株直接被放在盆土上的景像。 


00020-03《野玫瑰之精》  00020-04《野玫瑰之精》  
把被放在盆土上,根、莖已乾透的二小株放在赤玉土上滴兩滴水讓她們解渴一下,明天再幫她移到小盆裡(因為沒帶土到公司),希望小株可以堅強的活下去囉!!!
00020-05《野玫瑰之精》    

P.S.經過希莉安社團的團友們鑑定後,證實...."她"....不是野玫瑰吶~她..應該是女雛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十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