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65-01《田尾青芳園》

   搭著幫外公慶祝九十歲生日的便車,順道繞到田尾的青芳園逛一逛;這是中部的朋友推薦的肉點,一大早從台北開車趕到了彰化,匆匆的把幫朋友帶的花材卸下車以後,就直接趕往田尾;因為要趕中午過後,幫外公切蛋糕,所以,我只能用飛快的速度"敗家"一番...XDDD

  一早到青芳園時,居然還找不到,照著"估狗"大神提供的地址,找到的居然是一戶住家,還好住家門口停著"青芳園"的貨車,不然,我還真不敢相信眼前這戶民宅與青芳園有何關係,在門口徘徊了一陣子,我跟八分實在覺得它不像個肉園,於是,只好請"臉皮比較厚"的八分下車去詢問一下...XDD..結果,我們居然找到了老闆的住家,實在有夠瞎的。青芳園的門市,其實位在廟?(我不知道那間是什麼廟...XDD)的斜對面,幸好離住家不遠,不然,八成又要被碎唸一番了;而門市是上午十點才開始營業,我們在門市側面停好車以後,就先帶小朋友到廟裡上個洗手間,再慢慢走回門市,正好就開始營業了,當第一個客人的感覺真棒!!!

 

00065-02《田尾青芳園》    

青芳園主要的銷售項目以仙人掌類的多肉植物居多,也有少數的龍科。

 

00065-03《田尾青芳園》  

 景天科的多肉,大部份的市場品種,不過,也有令人驚豔的植株;左上角的大和錦超大一株,應該有4.5吋盆以上吧!!

 

00065-04《田尾青芳園》  

 我對青芳園的茶笠一直感覺到很好奇,為什麼他們家的葉片都又小又肥又密,我還忍不住在心裡自問:這是"姬茶笠"嗎??(明明是自己的太OVER)....XDD..

 

00065-05《田尾青芳園》  

當然還有很多其它的景天,好多都是我看過卻喊不出名字的,因為自己學藝不精,所以,還是別亂貼標籤好了。最近的超五雄似乎都不那麼大餅臉了,而這裡的銀箭,一樣逃不過鏽斑的魔咒。

 

00065-06《田尾青芳園》  

 本來很想帶右上角的黃斑熊童子回家的,但是,因為家裡已經有一盆了,所以就放棄,在寫這篇文時突然想到,怎麼沒想到可以拿到公司去種呢??....>"<

 

00065-07《田尾青芳園》  

我其實很喜歡群生的仙人掌,看起來好可愛好壯觀,無奈家裡的環境,居然連仙人掌都會徒長(很不可思議吧!!!),所以,我還是不要破壞它們的形象好了。 

 

00065-08《田尾青芳園》  

這裡是一吋盆,有超多種類的小苗,買五盆送一盆,其實還滿划算的,但是,因為時間有限(明明是被蚊子叮到受不鳥...XDD),所以,我就捨棄了可以挖寶的這一區。

 

00065-09《田尾青芳園》  

  離開了青芳園,八分說要去其它園藝店裡逛逛,於是,我們就亂走亂逛;進到某家店時,遠遠看到那亮紅的果實,忍不住好奇著那是什麼植物,湊近一看....哇哩咧..@#@&^%.....好好的植栽怎麼搞成這樣呢?

 

00065-10《田尾青芳園》  

滿滿的九重葛,在彰化好像家家戶戶都能種得很漂亮,而聖誕白雪,一整片白搭著綠,真的很有聖誕節的氣氛;我喜歡的扶桑花,染了黃感覺有種怪怪的FU,我還是喜歡"俗氣"的紅...^///^

 

00065-11《田尾青芳園》  

逛完了花園,不能免俗的得來看看戰利品,這次因為時間短暫,所以,戰鬥力略顯不足...>///<...

蔓蓮是之前就一直想再入手一盆的,好不容易在田尾遇著了,就帶回家吧!也省去在網路與眾肉友們廝殺一番;熊童子聽說今年大缺貨,而且,剛好家裡這一般熊通通給我離家出走,所以,只有這一盆沒得挑,先帶再說;福娘是我最近很愛收集的品種,11月初去埔里某肉園的時侯,雖然有很多朋友分享給我了,但是看到這盆"肥"得不像話,葉片層層堆疊的姿態,還是愛不釋手;東美人錦的葉片有凹凹凸凸的不規則感,跟大盃宴絲縞斑有異曲同工之妙,我覺得,或許它該稱為"東美人絲縞斑"比較貼切些;琴爪菊之前在建國遇過一次,那時只幫朋友帶了一盆,在家裡越看越喜歡,這次在田尾又遇到,應該是注定有緣吧;而最後一盆應該是仙人掌類的小傢伙,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它是誰,我只覺得長成這樣子好可愛,而且~種它,應該沒有徒長的疑慮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十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