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2-01《Le bouquet 繽紛小花束 》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前陣子有朋友反應過格子裡沒辦法留言,我整個人懶到完全沒處理這件事;月中去清境遊玩的遊記都還沒記錄,結果反而讓這篇文先浮出了水面,只因為寫花藝的記錄好像比較容易些,而且有許多團員們拿著藤條在後頭追殺著....這樣說出來就更容易被大家感覺到我的"懶"....

  好了,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今天的花藝材料....(其實,純粹是想趕快趕完這篇文啦...>///<)

00042-02《Le bouquet 繽紛小花束 》    
 中間大圖是老師的示範作品。
  1點鐘方向起順時針:翡翠粉玫瑰、綠色火龍果、伯利恆之星、綠石竹、黃色陸蓮花、粉色陸蓮花、綠繡球、銀河葉(聽說台灣沒人種)、菇婆芋葉(沒拍到.>"<)。  


00042-03《Le bouquet 繽紛小花束 》   
 首先,要先整理花材,把不必要的葉子及花瓣稍做整理,該去除的葉片要去除,不然,插到水裡有些葉子容易腐爛而產生異味,也會影響花朵的美麗喔~

00042-04《Le bouquet 繽紛小花束 》  
 接下來以"逆時針"方式,依序加入花材,說到這裡,要形容"逆時針"還真有點難,因為花束實在不是想像中的簡單,我恨不得自己有三隻手,兩隻手握住了花材,實在是沒手可以空出來拍照,大家就湊合著點看看文字就好了,改天有機會,再來好好解釋這個名詞...
 
花材順序:翡翠粉玫瑰→綠繡球→伯利恆之星→綠石竹→陸蓮花→綠色火龍果

之後用姑婆芋葉當包裝材,再用麻繩綁上銀河葉就完成囉~
  
    
p.s.綁花束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才綁個十隻左右的花材,雙手就不聽使喚的抽筋又發抖,上了課才真的好佩服花店的工作人員,好想瞧瞧他們的手掌是不是異於常人,真不知那99朵玫瑰是怎麼綁出來的....


00042-05《Le bouquet 繽紛小花束 》  
 七手八腳,總算完成了我第一個小花束。 

 接下來馬上來看第二個小花束,在這裡真的要跟大家說聲抱歉;因為有第一個花束的練習,說實在的,第二個小花束本人用超快速的速度完成了它....就是因為太流暢了,所以,我壓根兒就忘記了"拍照"這件事,誇張的是,連花材都忘了拍...,以下又是只能文字敍述,大家就湊合著點看吧!!!!

00042-06《Le bouquet 繽紛小花束 》  
 第二個小花束完成照。
 
花材:綠繡球、米香花、山防風、斑春蘭葉、小紫薊。

綁花束的方式同第一個小花束,重覆"逆時針"綁法;斑春蘭葉於三分之一處下彎,用膠帶固定做成一個水滴造型的枝條←我知道聽起來很籠統,但是,我實在想不出來有什麼更清楚的解釋了....(歹勢歹勢)

花材順序:綠繡球→米香花→山防風→小紫蘇→斑春蘭葉

包裝材:油彩紙vs英文報紙

    The end.

00042-07《Le bouquet 繽紛小花束 》 

00042-08《Le bouquet 繽紛小花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十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