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肉過了一年了,回想開始玩肉的那一年,只有"瘋狂"兩個字足以形容;或許是一愛上了就義無反顧的心理因素,開始每到結標當日夜晚的廝殺,這些行為,在一年後的今天看來可笑。上星期在陽台裡為今年夏天的多肉們"善後"時,開始對著它們點點名,突然驚覺,那些搶破頭的肉,說實在所剩無幾;於是,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究竟,該不該繼續"搶"肉??於是,在兩個多星期前,我又開始在拍賣的肉網裡尋覓,小試身手的下標,隔天一早上班就來看一下得標結果,哈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的全數"共估",我忍不住的去看了那些肉兒們的得標價,一看下巴簡直要掉下來了,不過一年的時間,所有的肉價全都翻了兩倍...即便是迷你蓮、紫丁香、虹之玉這類的"市場肉",也都要200元左右才能得標,我只能說...多肉界好像真的病了,也或許大家都被照片迷惑了吧!!!我想,這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因為,一年前的我,不也是如此嗎??看到照片上鮮紅可人的虹之玉,即使是超過市場價三倍,我也是得標過,總有種莫名的想法作崇,以為那美麗的體態來到家裡的小陽台,會依舊是如此誘人,結果呢??

  本來還想,今年對買肉這件事,還真佩服自己的淡定;想不到,上星期在跟姐妹們閒聊時,徹底破了功........>"<...我想,美肉不買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今年給自己的目標是..美肉照買,競標...就免了吧...XDD...當然,買一般"比較常見"的多肉,在內湖花市無法滿足,而我自己又懶得跑肉園來說,日光花園絕對會是各位愛肉人的最佳選擇,再則,因為好姐妹們的大力推薦,所以,還是上網逛了一下;原本只想重點式的買幾盆回家解渴,想不到,一結帳居然有二十一盆...這...我實在太欽佩自己的購肉力了...跟Vivian也已經交易三.四次了,這還是第一次寫她們家的肉文呢!!!我想,愛肉人對Vivian一定不陌生,她親切的服務態度,還有細心的包裝,絕對是讓大家讚不絕口的,我想~在看我打了這麼"落落長"的前文以後,大家一定很迫不急待的想看看我的戰利品吧~事不疑遲~~GO~~

00062-01《買肉。省思》  

看到這細心的包裝,不用多說,大家一定知道是哪雙巧手作業出來的吧!!...^^


00062-02《買肉。省思》  

這是花二十分鐘就購入的二十一盆肉,很驚人吧!!!...XDD..連我自己都超佩服我自己的...>///<


00062-03《買肉。省思》  

黑兔耳 vs 星乙女  這兩盆2吋盆,是貼心的Vivian好禮相送,看到我愛的兔子系列,內心有會心的一笑。


00062-04《買肉。省思》  

Pchyphytum oviferum "KYOBIJIN" / 京美人  香蕉石蓮  福球肥天

京美人胖胖的葉片,看起來好可愛,去年肉友給的葉片都長出了小芽,小芽小小胖胖的真的超可愛,可惜,小寶寶們還是敵不過今年多雨炎熱的天氣,還是沒能渡夏成功,看到Vivian家有這品,當然要買回家的囉~換好盆後再摘兩片葉下來孵,應該到明年寶寶會大一點渡夏就能輕鬆一點吧。


00062-05《買肉。省思》  

圓葉耳墜草

原本想買兩盆耳墜草的,但是Vivian家缺貨了,只剩下這唯一的一盆,Vivian覺得下葉掉了,品相不佳,所以很大方的送給我了,殊不知,我真的是想買它們來孵小寶寶的,Vivian真的是佛心來著...

 

00062-06《買肉。省思》  

Echeveria prolifica / 迷你蓮

結完訂單時,剛好看到肉友的部落格,驚覺我忘了這個小美人,後來又趕快跟Vivian追加兩盆;貼心的Vivian還貼心的告訴我,夏天的迷你蓮會立起來,不會貼著表土生長,如果要矮小結實的迷你蓮,她建議十月份再選購,你說說,這樣能不多給貼心的Vivian幾個讚嗎??

 

00062-07《買肉。省思》  

Echeveria 'BENHIGASA' / 紅日傘

目前家裡有一株"小小小小"紅日傘(<----這樣就知道有多小了吧..XDD),就是之前熬夜的戰利品,想不到短短半年的時間,在日光花園只需要一半價錢就能入手,看到這種價錢,不心動都難~~(((╯▽╰)))

 

00062-08《買肉。省思》  

大明月

大明月是屬於體型算是大型的多肉植物,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其實,我不常買大型的多肉,但是,我一直覺得大明月的型態是我喜歡的那種,有著厚實的葉片,又不容易徒長,實在是太吸引我了。

 

00062-09《買肉。省思》  

Graptopetalum 'BRONZ' / 姬朧月

去年孵了半盆的姬朧月,在今年夏天越看越令人心生歡喜,索性打定主意,把另外半盆也種滿吧!!!所以,另外半盆的加州夕陽,在姐妹力挺之下,決定外宿去別人家了....XDD

 

00062-10《買肉。省思》  

(紅)旭鶴x銀明色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一品很容易病蟲害,但是,看到他閃亮亮的葉片,就是讓人忍不住會多看幾眼。

 

00062-11《買肉。省思》  

Crassula mesembryanthoides / 銀箭

今年夏天,把唯一的一盆銀箭養在公司的女廁(>///<)裡,想不到長的頭好壯壯,看到Vivian家的銀箭,價格真的是有夠實惠的,所以,再帶一盆養在陽台裡,打算來看看兩個環境下生長的差異。

 

00062-12《買肉。省思》  

紫丁香

陽台裡曾經栽過兩盆紫丁香,總覺得它很容易徒長,但是,又不死心的想試看看,這次,打算用細沙比例高一點的介質及素燒盆,配合少水政策,試看看這小傢伙能不能上道些...>"<

 

00062-13《買肉。省思》  

Sedum adolphii / 黃麗

很喜歡黃麗帶著透黃的顏色,肥嘟嘟的葉片感覺鮮嫩多汁。

 

00062-14《買肉。省思》  

Graptoveria 'DEBBY' / 黛比

紫紅色的黛比,絕對是要帶上一盆的(陽台已經有兩盆了..>///<),那紫紅色的葉片,很能為我那"綠油油"的陽台,增色不少。

 

00062-15《買肉。省思》  

Crassula remota / 星公主 小銀箭

總覺得寫多肉圖鑑會莫名的得到一種魔咒,那就是...寫什麼掛什麼,曾經讓我引以為傲的小銀箭也不例外,還好Vivian的價錢很公道,否則,實在不知道要再出走多少小朋友才能再次擁有它,更河況,多肉們又都是可遇而不可求。

 

00062-16《買肉。省思》  

Sedum rubrotinctum / 虹之玉

記得剛愛上多肉時,就是被它圓潤可愛的葉片所吸引,說來奇怪,明明是市場肉,我卻怎麼也栽不好,每株都瘦到一點都不可口,或許,是因為介質太疏水,再加上我這懶人不愛澆水,這次~也要試試施肥,看看能不能保持這胖胖的身材。


00062-17《買肉。省思》  

Sinocrassula densirosulata / 龍田鳳

去年從福祥帶回了一盆龍田鳳,群生的葉子長的小小的,只是今年夏天莫名的變成了果凍,其實,一直覺得這品並不難栽種,反正,機會難得,再挑戰一次。


00062-18《買肉。省思》  

Echeveria agavoides AIOIGA / 紅相生傘

鑲著紅邊的紅相生傘,我很喜歡它厚實的葉片摸起來的那種觸感。

 

00062-19《買肉。省思》  

深紋石蓮 灰姑娘

好姐妹推薦的品種,姐妹傳照片給我看時,還不覺得他有什麼特別,第一眼的感覺是...心裡會有一種"啊不就是退了色的黑騎士嗎??"的OS,不過,看到本尊以後,覆粉的外表有一種迷人的氣質,忍不住覺得錯過它應該會失眠呢!!!...哈哈哈,等有時間時,再來慢慢查查它的底細囉~~^^~

 

最後~加碼放送一張周小麥的攝影作品,這小鬼對於他的盆栽裡長出這東西很不可置信~硬是要我放上來問問大家關於他心裡的疑問,"請問那朵是毒菇嗎??"....中看不中用的周小麥,發現"那朵菇"以後,始終與他的盆栽保持著一段距離..orz~各位美女姐姐帥哥哥...請給他一個解答吧...XDDD

00062-20《買肉。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十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