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六月份開始種植多肉以後,陽台上林林總總的品種加起來應該也有將近百盆了吧!!!!只是一直以來,多數都是入手景天科的多肉植物,其它科系品種,入手的少之又少~這陣子一直想要增加其它科系的多肉,也非常恰巧的,社團裡的大哥們慷慨的分享出他們的心頭寶~感謝祝福大哥,讓我入手了第一盆蘆薈科的品種"雪白蘆薈"。  
  以前一直覺得蘆薈總是長得很巨大,深怕陽台一下子就被佔據太多空間,所以,一直不敢嘗試,聽到祝福大哥要分享"雪白蘆薈"時,我倒是很認真的去查了一下資料,也仔細的拜讀了一下祝福大哥關於"雪白蘆薈"網誌上的介紹,這才發現,單單是這一個品種就有很多的姿態,葉片大大小小、寬寬窄窄的感覺好多變,每一株的白色斑紋也各有異,真不知道~離開祝福大哥家的這株雪白~會被我種成什麼樣呢??...連自己都很好奇咧~


00027-01《雪白蘆薈》  


      因為以前種的都是景天科居多,所以習慣性的使用素燒盆;但是,我想蘆薈科應該沒像景天這麼怕水,所以特地使用白色釉盆來裝點雪白蘆薈,感覺它配上白色釉盆,整個就變得很高雅呢!!寫網誌時,還忍不住一直回頭看祝福大哥的網誌~好愛他那盆大型雪白蘆薈喔~不過,因為家裡空間有限,我還是維持它小巧玲瓏的身形就好了...XD...期望它能長得白白胖胖喔!!加油~......順便再次引用祝福大哥名言......    

                                                                                     祝福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十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