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3-01《多肉換盆記 》  
  從6月中第一次到社子花市買多肉回來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從多肉們住到我家開始,我就一直想幫它們換盆,但是,社團裡的人幾乎都建議夏天最好不要~忍了好久,終於,在今天行動....

   為什麼今天行動呢?都是因為黃金萬年草,得了軟腐病;可能是上星期我一次給它太多水吧~所以,我就想動手幫它們洗洗澡,不洗還好,一洗整個覺得糟糕咧~
 本來只打算處理一下黃金萬年草跟K屬的月兔耳、
千兔耳還有被老鼠咬了一口的姬朧月的~結果,在處理黃金萬年草的時侯,發現土質很糟糕,而且,我最討厭介質裡有一顆一顆很像BB彈的那種塑膠球~後來仔細翻了全部的多肉~發現黃金萬年草、花月夜、黑王子、松葉牡丹裡都有那討人厭的東西,所以,我只好先把它們都洗了澡....尤其那松葉牡丹~整個狀況超糟糕,一壓盆一堆介殼蟲瞬間抱頭鼠竄,真是想活活把我氣死~難怪我一直覺得我的松葉牡丹一直委靡不振,這下終於抓到了兇手,整個介質縮成了一團,土團根本鬆不開,後來只好全部用剪刀剪下,直接放到新盆裡看能不能重新發根~其餘的去土洗根,跟我一起回房間睡覺吹冷氣,隔天再入厝囉~


00016-03《小松葉牡丹》  
↑  讓我處理最久的松葉牡丹,希望能發根。 


00013-03《多肉換盆記 》  

↑  姬小松也全部剪下,狀況也跟松葉牡丹差不多,算是第二名吧~


00013-04《多肉換盆記 》    
↑  其餘的全部洗根,一起回房睡覺吹冷氣,隔天再重新種到素燒盆裡。

        至於狀況最最最糟糕的黃金萬年草~通通拔掉,有些狀況還可以的就另外再種到新盆裡,是生是死,還得再看看吶...  
        第一次換盆,覺得好累~但是,終於能把幾個討人厭的塑膠盆換掉,也算是另一種安慰囉!~下次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十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