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公婆出國,所以我得負起維持家庭"秩序"的責任;剛巧遇到明天農曆初一,婆婆在出國前交待過要拜拜的;所以,今天我超忙碌。。
 一下班與老公就隨便在外頭吃了小吃,之後急著去姐姐家接小米順道在中途下車買水果,然後趕回家到一樓堂哥家接小麥...(當職業婦女以來,第一次回家這麼多行程的..),接著回家就開始插花、洗水果,準備張羅晚上11點先拜拜;忙東忙西的過程裡,整個人煩燥到不行,而周小麥今天好像存心跟我作對似的...一下跑來說:媽咪~我要喝水....一下又跑來說:媽咪~姐姐不給我那個....一下又跑來說:媽咪~~(我心裡在想,家裡的另一個大人是隱形的嗎?)還沒等小麥說完,我馬上說:啊!你今天還沒幫你的植物澆水呢!趕快去澆....小麥一聽馬上說:對厚!...然後他興沖沖的拿了他的澆花器跑到陽台去....過了三十秒,他又跑來說:媽咪~我的植物不見了!我說:怎麼可能?不是在鐵架上嗎?他馬上回:沒有,我看過了,沒有!然後我很氣的放下手邊的工作,往陽台走去;看到一屁股坐在書桌前打電腦的隱形人,忍不住的瞪了他幾眼。。
    一走到陽台,我整個人差點沒瘋掉,昨晚請隱形人幫我曬衣服,老大爺居然把衣服曬在我的花架前,多肉寶寶全部被衣服遮住陽光了,我急急忙忙的趕緊把衣服撥開,看到一天沒見陽光的多肉,好多都徒長了,我急著要把花架移回原本的位置,想不到....悲劇就這麼發生了。。。

00010-01《不死鳥 》    00010-02《不死鳥 》 

↑  不死鳥應聲倒地

00010-03《不死鳥 》     
↑  根全斷在土裡了

因為訂購的陶盆還沒送到,本來想等陶盆到了才換盆的,這下也非換不可了,只好先拿個小盆將它安頓一下了。。

00010-04《不死鳥 》   
我在想,這超級無敵好種的不死鳥,從社子花市買來到現在,我就一直把它擱在角落裡,從來也沒幫它澆過水,它生命力那麼強,應該不會掛吧....想不到,在我的一失手之下...它會不會就這麼掛點了?? 

00010-05《不死鳥 》  

↑  周小麥要澆的就是這兩盆快死快死的盆栽(騙小孩很好用喔.......而且~還是上茉莉老師的花草課剩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十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