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朋友問我今年聖誕節怎麼過~想一想,生完小孩以後,好像真的都沒有好好過節了,雖然我以前也從不過節的....

    自從結了婚生了小孩,好像整個生活都在工作、小孩這幾件事情上打轉,也因為跟公婆同住,所以壓力也就更大一些,不過~還好公婆都是明理的人,也幫我分擔了很多照顧小孩的工作,也因為這樣,所以,假日我堅持自己帶小孩,總該讓老人家休息,而且,每天早出晚歸,陪小孩的時間也寥寥無幾~就這樣,屬於自己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沒辦法,這就是職業婦女的通病。有時侯我會很想當個家庭主婦,每天整理好家務、照顧孩子,剩下的時間,我就可以去學自己想學的東西,但是,現實就是現實,總會有它的困難點...我常常自我安慰~想說,再過兩年就來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吧!!不過,兩年接著兩年~不知不覺也過了六年了,時間也算過得快,有時侯想想,當職業婦女也不錯~至少,我可以"社會化"不會"社區化"....只是想到沒時間陪小孩,心裡就又有些酸酸的....沒關係,反正,過一天算一天,總有一天會好轉的...

    晚上陪小孩睡覺,半夜十二點,還得爬起來包裝聖誕禮物,前一天,還用大的黑色塑膠袋~偷偷的把禮物帶回家,記得以前很會做細工的,怎麼這次兩個包裝搞到一點多~~也沒包的比較美,也沒啥特別丫..真不知道在窮忙什麼....今天早上還比平常更早起,幫小麥準備校外教學的午餐跟點心,整個就是累丫~~難得鮮少在公司午睡的我,今天也忍不住的小趴了一下~眼瞔實在是酸到不行,這陣子很容易覺得累,也或許是因為手上案子都進行得差不多了,工作突然閒了下來,整個人變得很無力..我想,回家得好好補個眠了,如果能放個長假就太棒了...唉~想歸想,明天半夜還得起床送禮物呢!!!!

    所以,別問我聖誕節怎麼過??光是當聖誕老公公這件事就夠累人的了...如果能選擇~我可以完全放空嗎??

 

 

2010.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十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