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送小米上學時,我們總會在學校後面的小公園裡讓她小玩十分鐘。公園到學校,只距離一個紅綠燈口;最近幾次,她總是嚷著要自己從公園去上學。

 

    今天,我們終於同意,讓她自己從公園裡走過路口去上學….我想,她應該是滿心歡喜,卻又有點忐忑吧。在路口等紅燈時,她回頭看了我們一眼,然後靜靜等著紅燈變成綠燈,再自己走過路口;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在我心中卻留下複雜的情緒….我在想,是不是自己太過保護,我總以為她是害羞靜態的小孩,其實我完全判斷錯誤。

  

每天晚上睡覺前,我們會聊聊今天的狀況,我總是問她,下課時去哪玩?跟誰玩?她說,有時侯會跟同學玩,有時侯沒有跟同學玩;我再問她,沒有跟同學玩的時侯自己一個人去哪玩?她說,會自己去遊樂場或是去小綠坡探險....這真的很妙,一個滿六歲又三個月的小孩,會自己去探險??這真不是我們那個年代小朋友所會做的事情~

 

  或許是我自己太過自私,其實,我很沈浸於每天早上牽著她著小手,緩緩的走過那個路口的短暫時光;我常在想,究竟這樣的光景能持續多久,總覺得該讓她自己做很多很多的事,卻又不忍放手,這就是為人父母的情緒….看著她的背影,有種想落淚的思緒,自責不能陪伴她成長,好像轉眼間….她。就。要。長。大….

 

2010.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十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