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跌落多肉坑之前,一直是在多肉與玫瑰之間游移著,因為一直糾結於玫瑰的用藥問題,所以一直對玫瑰觀望著;當時正值多肉興起的時期,在網路上找尋資訊不小心中了希莉安的肉毒,再加上那時小希剛成立了社團,所以我一股腦就栽入了多肉坑裡,那是多肉植物正值起飛的輝煌時期,我也瘋狂的對多肉著了魔,思思念念的都是多肉,每到假日,就想逛遍全台灣的肉園,哪還有玫瑰存在的空間??所以壓根就把玫瑰給拋諸了腦後。

  前些日子,因為要幫外甥女買噴水瓶及花剪,特意帶著想看水族及烏龜的小麥跑了一趟建國花市。在某一攤位上,看到了幾株玫瑰,再往更裡頭的位置探去,目光被一朵花開艷麗的玫瑰給吸引了過去;我站在一堆玫瑰前端詳了好一陣子,在一旁等待的小麥,終於忍不住開口說:「妳想買對不對?而且想買開了紅花的這一盆吧!」想不到平時一副散散模樣的臭小子,居然能一眼就洞析了為母的思緒,正當我想稱讚他的細膩時,他卻冷不防的說出:「趕快買了啦~我想去看烏龜!」。彷彿晴空萬里的思緒,瞬間烏雲滿佈啊....匆匆問了老闆花名結了帳,就把我生命裡第一盆入坑的玫瑰給帶回了家,它是"達文西"。

  感覺我總是很容易在夏天衝動的想做些什麼事,現在回想起來,落入多肉坑也是正值酷熱的夏季,是照顧植物最嚴苛的季節,但有很多時候,緣份來了躲不過;就算夏天再怎麼不想待在陽台,好像為了自己喜歡的,再不喜歡都能欣然接受,就這樣,我的第一盆玫瑰,讓我迫不急待的想"好好照顧"它啊.....等不及做功課,我回家就一股腦的依著自己的想法,幫它換了盆啊....這是錯誤的第一步((笑~))....

00083-01《我的玫瑰首發-達文西》.JPG

我的第一盆入坑玫瑰。達文西。

00083-02《我的玫瑰首發-達文西》.JPG

豔麗的紅色花朵,讓我的目光一瞬間就被它給吸引了~是不是很美?....XD

接下來要說說我的達文西~它悲慘的命運了....

2018年7月1日的下午,看著它盆裡結成一塊的黏質田土,越看越覺得不順眼,於是當天我就決定幫它換介質,其實,在任何時期幫玫瑰換盆土都是可以的,但我偏偏就犯了一個大錯..請各位往下看.....XD

00083-03《我的玫瑰首發-達文西》.JPG

我幫玫瑰脫盆後,還暗自竊喜著,我真是料想對了,因為整坨土,確實是已經硬到根本不透氣了,於是我開始著手幫它換盆的所有前置作業,調配好介質,然後幫玫瑰洗根....((謎之音:夏天也~洗什麼根??自以為是達人嗎?....XD))

00083-04《我的玫瑰首發-達文西》.JPG

洗得乾乾淨淨~~XD

00083-05《我的玫瑰首發-達文西》.JPG

接下來,更悲慘的事情發生了....我不知怎麼的,居然幫我的達文西斷了根....總覺得那老根好像已經起不了什麼大作用,一心想著讓它再出新根吧....然後,我根本忘了現在是爆炸熱的夏天啊....斷什麼根??這是想早日送我的達文西上西天吧....在寫文章的這一刻,我真的覺得很可笑....哈哈哈~當時的我,到底在想什麼啊....XD

00083-06《我的玫瑰首發-達文西》.JPG

然後~換好盆還沒忘記幫我的達文西拍張"遺照"......當下還想著,完美極了....哈哈~人蠢到底有沒有藥可醫啊....XD

  現在來說說達文西自從被斷根後的記錄~在換好盆後,很貼心的將達文西移到日照比較少的屋簷下,但其實被斷了根的達文西,在這時候根本不能日照啊....XD...再加上我隔天根本忘了去關切它,在第二天時,才想到要去看看盆土是否應該再澆水,這一看可不得了了....達文西它虛弱到整株萎靡不振,連美麗的紅花都在一夕之間凋零,狀況來得太快,我根本沒有心思幫它拍照....於是立馬補水後,移到可以被不長芭樂的芭樂樹遮住陽光的位置看是否有起死回生的可能性,但它的狀況在接下來的三天裡並沒有好轉....而且一天比一天狀況更糟糕,最誇張的是...到了第五天,根本連花帶盆整個消失了,心裡想著~肯定是公婆判斷它已經壽終正寢,所以幫我把它給處理掉了....所以,我才會連屍首都不知道在哪啊~~~算了,反正是肯定沒救了,我也就不想再追問它的下落了....想不到我的入坑首發玫瑰,就這樣消失了....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化為春泥.......哇哈哈,真是笑死我了~~~((喂~正經一點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十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