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69-01《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每年的初二,總是要在長長的車陣裡夾縫中求生存....結婚後的幾年來,隨著外公的年紀增長,更讓我們有動力去完成這件事~回鄉,只為了多陪伴年紀漸長的外公。

  今年也毫不意外的,高速公路上的車陣仍舊是大排長龍;一早周霸就起身吆喝著大家趕快起床,前一天,我以為是七點才要起床,沒想到~他的計劃卻是七點就出發....orz..我和兩隻小鬼,拖著三雙惺忪的睡眼,匆忙梳洗一番後就草草上路,所幸,前一晚就把行李都準備好了;原本,周霸突然心血來潮的,打算初三順便去清境住一晚,但是,因為時間太緊迫再加上我們根本沒訂房,所以便作罷了。車行至台中時,想說時間還算早,於是,周霸便轉往西濱,打算去彰濱工業區的緞帶工廠參觀,想不到,車才轉至西濱,仍舊是大排長龍啊~~~

00069-02《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00069-03《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緞帶文化園區了,車一開進停車場,孩子們就被那由一捲捲的紗軸(?)所拼貼而成的卡通造型玩偶所吸引,一下車就急著到處拍照,光在門口,就花了好多時間拍照。

00069-04《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進入園區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捲捲的織帶原料,一捲捲的線軸,看起來好壯觀,想不到,緞帶是由這一捲捲的線材編織而成的。接下來轉進DIY教室,右邊的機器就是做緞帶的,左邊有個手搖的捲軸,搖起來挺費力的,如果~早期都是用這個機器做織帶的,那我想,工作人員勢必要有驚人的臂力,否則,一天大概只能織個5-60公分應該就很偷笑了吧....XDD

00069-05《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接下來是體驗緞帶染色的DIY,這個體驗是完全免費的,小米染了一條彩色的緞帶,而小麥則是整條染成了藍色,各有各的特色;染色完畢後,隔壁有個打蝴蝶結的工作台,另外有個工作人員會不定時的來教大家打蝴蝶結,瞧小麥做的多認真啊~~這個工作台,對於不擅長打蝴蝶結的我來說,真是太方便好用了,可惜....沒得買....XDD

00069-06《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周小麥很認真的在包裝著自己的蝴蝶結作品。

00069-07《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我們的緞帶完成了。

00069-08《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接下來,穿過長長的織帶長廊,我們要去哪裡呢?

00069-09《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原來是販賣中心啊...這當然是不能免俗的啊....XDD...販賣中心另外還有一個手拉花的DIY體驗,長長的緞帶,將一端的細線往兩側拉出,再調整好形狀,就是一朵完美的手拉花,這真是太神奇了!!!連三歲(?)的小孩都會做呢...XDD

00069-10《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結束了手拉花,會經過一排緞帶許願牆,小米小麥也在這裡寫下他們的心願,兩個人不約而同都寫下期望成績優異的願望,只是媽媽我很想告訴他們....這願望,真的是要用功念書才能達成的,許願....只是一個信念而已..//這媽媽一點都不浪漫啊~~~

00069-11《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父子三人戴上可愛的不織布毛帽,模樣好可愛,周小米的鵝蛋臉好適合載帽子,但是...周霸~~你的頭未免也太大了吧!!!.....@@....

00069-12《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緞帶機器人,每隔一段時間會說話,至於說什麼~請各位朋友到現場體驗看看,什麼都說破就沒意思了嘛...XDD...如果機器人可以與人互動的話,應該就更完美了;最後,小米挑了個蝴蝶結髮夾,媽媽我堅持要她選朵大一些的,這樣才有"價值"咩....>///<

00069-13《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參觀完了緞帶工廠,我們又轉到鹿港吃些小吃,因為晚上要在外公家吃外燴,所以,決定吃些小吃祭一下五臟廟就好了,隨意走著,周霸說就吃麵線糊好了~因為以前從沒吃過麵線糊,我們也不知道哪家是道地的口味,所以,隨便看到一間店,我們就坐進去吃了;超愛吃麵線的小麥自己吃了一碗,而什麼都不想吃的小米則是跟我合吃一碗,這家的麵線糊算是還不錯吃,麵線裡還有蛋花,還滿有趣的,吃起來就像蚵仔麵線差不多,只是差了蔥蒜這類的香料,說的簡單一點,就像是素麵線加上赤肉及大腸,清淡的口味其實還滿爽口的喔~

00069-14《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吃完了麵線糊,隨意在街上走著,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會拍這杏鮑菇攤位,難不成我沒吃飽,潛意識裡又想吃...((大驚))...,街上有很多感覺年代久遠的老店,可惜年節人多,沒能一家一家好好的參觀一番。

00069-15《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街上真是"人滿為患"啊~~

00069-16《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轉進老街的另一間廟宇,廟方設置了很多銅鑼,上面寫了很多大家都想實現的願望,信眾們用銅板丟擲銅鑼,據說丟到就能實現願望,整個區域圍起來,就像一座沒有水的許願池,還有信眾丟的太起勁,手機掉到池子裡還不自知,真的是好有趣;可惜,現實派的我,一點丟擲錢幣的興趣都沒有,所以,讓小孩觀望一會兒,我們就又繼續前行。

00069-17《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老街上有很多古蹟,我很喜歡細細的看著這些建築,可惜,假日人實在太多,這樣的建築,適合一個人靜靜的品味。

00069-18《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好不容易走到了半邊井,這井的由來與故事,大家可以查一查,還滿溫馨的故事;孩子們走到這裡,總算開心了起來,為什麼呢??請繼續看下去....

00069-19《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就為了打彈珠啦!!!!孩子真是很容易滿足,十六顆彈珠可以開心好一陣子,這一天周霸心情大好,每個人讓他們打了七局,最後,各換了一瓶泡泡水;別小看這彈珠台,這可是驅使他們走回停車場的最佳良藥喔....XDD

  遊完鹿港後才發現,咦~怎麼沒有到天后宮拜拜??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啊~~XDDD

00069-20《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離開了鹿港,開始往外公家的路上出發,沒錯,外公家的區域就叫"路上",它位於芳苑的一個小村落,我喜歡小時侯住的三合院,即使它已經有些破舊,但是,卻充滿我兒時無限的美好;鄉間小路上,藍天配著白雲,連空氣都跟台北不一樣,我愛這樣的氛圍,三.五分鐘才有一輛車交錯而過,筆直的柏油路,青翠的花生園,一路滿滿兒時的回憶,這就是人們所說的"近鄉情怯"嗎??明明~每年也都會回來個二.三次,但是,每次回家,總有一種期待,路旁的四季變化,總能讓我感動許久。

 

00069-21《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回到外公家後,一定得去對面的五府千歲廟拜拜,小朋友拿出打彈珠的戰利品-泡泡水,才把吹管拿來出,就被風給吹出了許多泡泡,家鄉的風超大,這是我小時侯就一直有的印象。

  晚上時,家族全員到齊,大家珍惜著聚在一起的時光,姨丈們跟舅舅喝酒"練肖喂",大家七嘴八舌的聊著天,今年,因為二阿姨年前出了車禍,還在病房裡昏迷不醒,外公因為擔心,也沒有太多的心情開心的過年,但是,他隱藏起悲傷,還是讓大家開心的吃完了這頓團圓飯;二阿姨小時侯因為發燒,所以有些行為表現的不正常,常常到處偷東西,即便是不愁吃穿,她依然故我...她常常半夜不睡覺,騎著腳踏車在外晃盪,那天夜裡,她依舊外出,就再也沒醒來;初五那天,終究是離開了。我想像得到外公的難過,畢竟,再怎麼不完美,在父母眼中,她永遠是個孩子....

00069-22《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隔天睡到自然醒之後,堂哥臨時決定跟我們一起回台北,簡單的整理了行李,我們三台車就出發回程了,因為起得晚,所以大家並不太餓,於是,堂哥便帶我們到沙鹿吃午餐;午餐就在這沙鹿肉圓裡用餐,過年期間,來光顧的人還不少呢!!

00069-23《初二回娘家。我是彰化人》  

   兩天一夜的行程,就在這肉圓店裡畫下句點,周小麥一臉臭的在店裡不願用餐,還在店裡嚎啕大哭,大過年的,媽媽我實在是覺得很丟臉,臭小子,你已經一年級了,拜託別再那麼愛哭了好嗎??其實,用完餐後,我們一行人還轉往苗栗的客家園區(?)小逛了一下,因為到達時已經接近休館,再則因為室內拍照效果不佳,所以,就沒得記錄了~~晚上一路塞塞塞,塞到台北直接趕往烏來孟鴻土雞城飽餐一頓,這才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十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