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68-01《我的小麥》

  蘊釀好久的小麥文,終於提起勁來給它寫一寫了,很多記憶要開始淡忘掉了,感覺回憶只停留在一星期前,再也趕不上孩子的成長速度了。

  小麥是我的第二個孩子,想當然,我是照顧他比照顧姐姐來得多一些心力,相對的,他也比姐姐會撒嬌;不同於姐姐,感覺小麥是個天生不怎麼機靈的孩子,我一直覺得他"鈍鈍的"...XDD,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我對他有多一些的包容,不過,這孩子並不如我想像中的"好搞"...>"<

 

 00068-02《我的小麥》  

  記得小麥剛升上幼稚園大班時,有一天送小麥去學校,剛好是隔壁班熟識的老師值班,老師一見到我,馬上很熱情的告訴我說:他現在很棒喔,昨天我聽到他開口請Eva老師幫他拿東西了....哇咧,都上學三年了,直到大班才敢開口請老師幫他拿東西,我心裡想著,這小子也太慢熟了吧,那上小學時怎麼辦??如果,需要三年的時間來習慣一個人,那小學每兩年就分班一次該怎麼辦??所以,我很難不為他的小學生活捏一把冷汗...誰叫他遺傳了我那心思細膩內向保守的A型個性咧....XDDD

  小一新生訓練那天,我在樓上陪他做完迎新活動後,續留在樓上開家長會議;席間我一直很擔心著他適應不了班級生活,會議結束馬上衝下樓,想看看他的狀況如何?結果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這小子可樂在其中,完全不像是個接觸新環境的新生,或許是因為姐姐也在學校裡,所以,他算是安心很多,感覺上,他比姐姐更容易鬆開我的手....

00068-03《我的小麥》  

00068-04《我的小麥》  

00068-05《我的小麥》

 

  很喜歡每天晚上睡覺前,他抅著我的脖子撒嬌要抱緊緊,雖然他現在很會頂嘴,但是,上了年紀的女人,就是抗拒不了這種甜言蜜語的誘惑啊....XDDD..放寒假前一星期,因為周霸的朋友結婚,所以我們南下去吃喜酒,想說一趟路這麼遠下去,就乾脆幫孩子們請一天假,去玩個三天兩夜;星期一晚上回到台北,晚上睡覺前,小麥一直跟我拜託著隔天是不是可以不住姑婆家(因為姐姐星期二上美語課,晚上得住姑婆家,姐姐不甘心不公平這件事,硬要拖著弟弟一起住..XD),這件事,他從一開學就一直在跟我討價還價,這一天,我開始跟他聊著為什麼不想住姑婆家這件事,我問他,是太無聊嗎??他搖搖頭...我再問他,是姑婆太凶嗎??他也搖搖頭...沈默了一下,他淡淡的告訴我:我覺得阿婆不喜歡我....委屈的語氣,聽起來令人覺得鼻酸;姑婆確實很嚴厲,對一個七歲的小孩來說,真的是如此的感覺,我只能抱一抱他,告訴他:姑婆不是不喜歡你,因為你是一個很棒的小孩,所以,她覺得你應該要表現得更好啊...我知道我的解釋,小麥無法理解,但是,我除了給他更多擁抱之外,又能為他做些什麼呢??其實,小麥的心思很細膩,很多感覺他都體會到了,或許,他也怕我擔心,所以常常很多感覺是放在心上,我們母子,都有相同特質...

 

 00068-06《我的小麥》

 00068-07《我的小麥》  

  隨著孩子們一天一天的長大,我也開始培養更多的興趣,我想,我比其它媽媽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接受孩子長大這件事,常常我一手牽著姐姐,小麥就在一旁大喊著:不公平,每次你都牽姐姐!!...我很享受這種孩子之間的公平之爭,所以,我盡可能的一手牽一個;但是,一旦他們見著喜愛的東西,手又鬆得特別的快,我想,這是為人父母的無奈,現階段,我需要更多學習,習慣著孩子離開這件事;其實,我對孩子的要求並不多,或許,每天先醒來的那個人,在對方的臉頰上輕輕一吻,輕聲說聲再見,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乘十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